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清水县:案件质量评查成为常态

时间:2020-12-08 12:4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这个案件证据材料还不够充分,缺少对主要违纪事实的支撑,还需要补证……”近日,清水县纪委监委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着力提高案件查办质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以往大家各办各的案,横向交流很少。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让大家有机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永清镇纪委书记邓军林说。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评查、乡镇交叉互查、观摩评比等方式,重点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处分执行等事项开展评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书面反馈,要求逐一对照整改。注重评查实效,采取“评查+指导+整改”方式,既要通过严格评查找出问题,又针对问题详细讲解指导,推动整改提升。同时,对乡镇纪委案件严格审核把关,推动乡镇纪委办案水平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共对160余件案件、280余册案卷逐一评查,发现问题90多个,已全部书面反馈,并跟踪整改到位。

“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体现在案件办理的高质量上。下一步,我们将严把案件质量关,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再提升。”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供稿 马杰军  编辑 张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