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多部门联合对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12-08 10:4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在建工地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连日来,天水市麦积区应急、住建城管局、市场管理局、街道办事处及消防大队等多部门深入在建工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8100904.jpg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关于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落实安全巡查等工作情况,重点电焊、气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组织消防演练及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检查了工人住的板房是否按规范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工人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线路是否按规章进行敷设且进行穿管保护;消防安全通道及消防车通道是否设置并保持畅通;灭火器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对工地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进行指导,详细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火灾预防、自救逃生、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使从业人员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本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工地相关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和防火巡查制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8100921.jpg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在建施工工地的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设置防火标语,配备灭火器材,并对消防器材设备进行定期维修保养。二是要严格用火制度,严禁违章动用明火,动火时专人看护现场,作业完毕应及时清理现场,防止发生火灾事故。三是要严格规范用电制度,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质量不合格的电气设备。四是要合理规划施工现场,留出足够的防火间距,加强现场管理,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五是要严把工程消防产品质量关,必须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8100933.jpg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提高了在建工地对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情况,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也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真正意义上,巩固了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810094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