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消防“四道防线”齐发力 筑牢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10 10:2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为切实提高天水市秦安县县冬春火灾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进一步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秦安县消防救援队结合当前实际,周密部署、强化举措,构筑“四道防线”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nEO_IMG_1.jpg

专项整治,筑牢“火灾稳控”防线。大队根据冬春季火灾特点,认真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等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各单位的用电、用气等火灾的防范工作,加强对电气线路、危险化学品储存、销售和各类仓库等重点单位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因短路、过负荷等因素引发火灾事故。同时,广泛动员广大群众认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橱窗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宣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

nEO_IMG_2.jpg

强化备战,筑牢“执勤战备”防线。大队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做好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单位的“六熟悉”和灭火实地演练,重点加强各类大型群众性聚集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和执勤战备工作,及时修订和完善预案,认真做好抢险救援器材、人员的配置,在思想、组织、训练、行动、保障上充分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切实做到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nEO_IMG_3.jpg

强化管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针对当前正处于冬春季防火和灭火救援任务繁重的特殊时期,大队认真吸取近来发生的事故教训,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措施,营造人人抓安全、处处防事故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当前实际,加强队伍安全管理工作,以落实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为目标,坚持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加大 “人、车、酒”的管控力度,及时消除潜在的事故苗头,确保人员、车辆绝对安全,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nEO_IMG_4.jpg

丰富形式,筑牢“消防宣传”防线。大队积极依托新闻媒体受众面广、形式活泼、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等特点,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并组织各宣传人员深入辖区社区、乡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画册和各种宣传资料,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和利用社会单位LED屏滚动播出公益信息等途径全面营造了“关注消防、你我同行”的浓厚舆论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