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重拳出击——天水市秦安县消防开展消防产品突击大检查

时间:2020-12-08 10:36: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整顿辖区消防产品管理秩序,强化火灾源头管控,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连日来,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全面规范和整顿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秩序。

nEO_IMG_1.jpg

检查中,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了公众聚集场所使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进行消防产品,并查看了纳入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的消防产品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产品质量、标志、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产品规格型号、性能参数、生产厂名等关键信息是否与产品质量证明文件中的描述一致,同时向单位负责人对消防产品标准、对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进行指导、讲解,要求单位负责人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同时,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紧密结合《消防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传授判定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树牢从正规渠道购买质量合格消防产品的意识,教会如何利用“96119”“12315”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投诉举报,要求单位负责人定期检查、更换失效的消防产品,确保单位场所消防产品完整好用。

nEO_IMG_2.jpg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日常消防宣传,为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广大社会单位和市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关心消防产品质量,发动社会各界通过96119举报身边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共同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nEO_IMG_3.jpg

nEO_IMG_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