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麦积区新阳镇胡大村

时间:2020-01-07 15:2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乔理点击:

 

     【本网天水讯  特约记者 神剑 报道】2020年1月5日至6日,  由中国摄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带队,国家最高摄影奖金像奖获得者组成的的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麦积区新阳镇胡大村开展了送文化慰问活动,并和麦积区摄协会员走进麦积山开展种文化结对子采风创作活动。

       中国铁路摄影主席原瑞伦,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师陆占林,中央电视台编导裴 斐 ,甘肃省摄协驻会副主席路学军 ,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兼志愿服务处处长郑旭东,麦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春燕,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关春明,甘肃省摄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麦积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乔理 ,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干部 袁思宇 ,中国摄影报记者范孜恒等出席了活动 。

 

     在慰问活动现场,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胡大村的劳动模范、脱贫典型、致富能手、手工艺人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新春祥瑞包”,并为村民们拍摄了人物肖像和全家福。

       当得知是北京来的摄影家给自己拍照,村民们都十分高兴,争先恐后的来到镜头前拍照留念。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现场还展出了“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摄影展。50幅富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浓郁文化底蕴的摄影作品,给寒冷的冬日平添了许多暖意。麦积区的部分书法爱好者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村民们现场书写春联,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当晚,在麦积区博物馆报告厅举行了由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原瑞伦主讲的《纪实,风光摄影》辅导讲座,受到了现场摄影爱好者的欢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联、麦积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麦积区文联承办,麦积区摄影家协会协办。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五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的一项品牌性活动。旨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