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花鸟画家杜未做客《新华讲堂》漫谈中国画

时间:2018-01-03 22:41: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2017年12月31日,天水市麦积区新华书店主办的《新华讲堂》邀请专业画家、麦积区美术馆馆长杜未以《漫谈中国画》的方式,为广大读者和书画爱好者做了一堂专业的书画普及讲座,让广大读者在节日里乐享中华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中国画来源于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美学思想,在世界美术领域中自成体系,独具特色,成为东方绘画体系的主流。杜未通过多年的书画研习、创作经历,以传统中国画分类、材质、形式为切入点,就如何提升书画爱好者的审美、鉴赏能力,引导书画爱好者深入理解中国画以形写神,形神兼备的艺术内涵,这种植根于民族文化的美学理想,形成中国画气韵生动的基本特征和艺术特色,值得书画爱好者学习借鉴。

讲座结束后,杜未和聆听讲座的部分书画爱好者共同创作《盛世和鸣》等歌盛世、颂党恩等讴歌新时代的书画作品,喜迎元旦佳节。

据悉,2017年,麦积区新华书店成功开办了《我是朗读者》《新华讲堂》搬入新址后,每逢周末、家假日轮番开展,致力于打造与读者互动交流的精神家园,国学、文学、音乐、美学等系列讲座,为读者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深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一致好评。

杜未,1974年生,专业画家,现为天水市麦积区美术馆馆长。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创作中心创作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书画理论与创作颜泉高研班助教、全国著名花鸟画家联谊会艺委会委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民进甘肃开明画院理事、天水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等职。擅长大写意花鸟,作品曾获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银奖”,第三届中国画家学术年展“最高奖”,第二届光明日报美术奖“优秀作品奖”。并相继参加当代中国花鸟画作品邀请展,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传统与现代”中国画名家作品提名展, 全国首届花鸟画学术邀请展和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群文美展等。作品先后入编《当代花鸟画》《中国花鸟画品鉴》《中国画名家小品集珍》《中国画名家作品珍藏集》《中国画家》《画界》《中国高等院校美术教学范本》等70余部。【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