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

时间:2020-12-09 10:0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讯 有效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提高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12月9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管、交警、街道办政府职能部门在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

nEO_IMG_1.jpg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许多商户摊贩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将摊位设置在消防车通道上,而消防通道上乱停三轮车、小货车、乱摆放货物占道经营、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现象也比较突出,且位于城区繁华地带,人员密集、建筑结构复杂、易燃可燃物荷载多,火灾危险性较大,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迅速靠近火场实施灭火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nEO_IMG_2.jpg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耐心的对市场摊贩进行教育和劝导,讲明了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这类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多数摊贩表示理解,当场对违规占道经营的货物进行了清理,确保了消防车通道的畅通。此外,大队宣传人员对沿街商铺进行了消防宣传培训,现在正逢冬季,用电、用气剧增,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并且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提高了街道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的初起火灾扑救处理能力。

nEO_IMG_3.jpg

此次联合行动,各部门协调联动、整体推进,形成了执法合力,有效解决了市场消防车通道不畅通问题,切实强化了各商户和市场管理方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大力提高市场的火灾防控能力。

nEO_IMG_4.jpg

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针对消防车通道不畅通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宣传教育,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