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消防救援大队从严从紧扎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07 17:54: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麦积大队周密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整治火灾隐患,充分做好灭火救灾准备,切实降低火灾事故危害,确保天水市麦积区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6c4e74dba6b33ba70e1115858ef5fab.jpg

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麦积大队在全力督促隐患单位整改隐患的同时,积极推动主管职能部门、监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和完善火灾隐患举报机制、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制、监督检查机制、奖惩机制,切实督促社会各单位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局面,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防工作网络。对不能积极落实整改的单位,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全力确保火灾隐患整治落到实处。

6H1A1705.JPG

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针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以及其他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和场所的火灾特点,大队研究制定详细、具体、实用的灭火救援预案,认真开展辖区情况“六熟悉”训练,全面熟悉水源、道路、内部消防设施等情况,从而有效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同时针对当前工作实际,要求各中队对所有执勤车辆、器材、通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时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QQͼƬ20201120151029.jpg

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在农村,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刷写标语口号、开办消防宣传专栏、张贴消防宣传挂图、设立大型消防宣传牌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日常防灭火知识。在社区,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宣传。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把消防知识纳入文化下乡活动内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以及重点工种人员进行一次普遍的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和技能培训,并督促单位对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积极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根基。

微信图片_2020120408562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