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武山县文广局举办语言艺术公益培训班

时间:2018-04-06 22:2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乔理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  杨同庆 报道]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全民普通话水平,陶冶广大朗诵爱好者的情操,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用语言艺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武山县文广局举办的语言艺术公益培训班开班,县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县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学校师生、朗诵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了甘肃电视台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杨天辉老师进行授课,为广大朗诵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课堂上,杨天辉老师就普通话的发音、朗诵时的语调及感情的表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示范讲解。通过深情并茂地朗诵《相信未来》、《小河》等名篇,充分体现出在朗诵时恰当运用想象、语调、语速的重要性,以便达到感情饱满的状态。朗诵最重要的是要将作者的真情实感融入其中,才能达到感动自己的同时感动别人、感动观众。老师一边带着感情讲解,一边让学员们逐个进行朗诵,并对每个人的朗诵进行点评,让学员们清晰明了地知道问题所在。这次培训深得学员们的欢迎,对提高广大爱好者的朗诵水平和审美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兴县”战略。县文广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如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渭水情”迎国庆经典诗文朗诵大赛、“书香武山”2018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等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今年是我县坚决打好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接下来将组织朗诵爱好者“走下去”,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朗诵活动,为更多的贫困村村民讲述脱贫致富的人生故事,用声音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强力推进文化扶贫,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大决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