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小网格”汇聚“大能量” 助推社区主动创稳工作

时间:2024-03-14 18:0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深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目标,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推进社区主动创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队伍建设,靠实工作责任社区定期组织开展网格长例会、网格长业务培训会、网格长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加强网格长的培训学习,严格落实网格长入户巡查等十项工作职责,不断提升专职网格长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综治中心综合治理水平。

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隐患排查同德巷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坚持把矛盾纠纷预防、调处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结合四网融合“诉调、警调、访调”工作机制,组织网格长常态化开展网格内矛盾纠纷、问题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化解对需要多方协调解决的矛盾纠纷,及时上报关部门,确保纠纷发现一起,化解一起,努力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强化安全生产,维护群众利益社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隐患排查精确掌握网格内动态信息,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并建立工作台帐,做好问题发现到整改闭环管理有效遏制了辖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加强宣传工作,牢固法治观念。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零距离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住户群等平台,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邪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使用范围广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线下”在辖区人流密集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在辖区全力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同德巷社区将紧密结合主动创稳工作,深入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以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为重点,不断提升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实现民情在网格掌握、矛盾在网格化解、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开展,以“小网格”汇聚“大能量”,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