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公安局黄闸湾派出所多举措开展禁毒工作

时间:2021-07-22 19:4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黄闸湾派出所认真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全警动员,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的禁毒任务和要求,不等待、不观望、不依靠,多层次、多渠道收集毒品犯罪情报信息,深入研判涉毒线索,积极摸排涉毒人员活动轨迹,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一、全警动员,打好攻坚仗。针对今年的禁毒形势和任务,派出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将抓获吸毒人员、强制隔离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任务分配到各个民警手中,形成全所上下人人有任务、肩上有担子的良好工作态势。并由一名副所长带队,深入各个村(居)委会,梳理辖区内历年网上在册吸毒人员个人信息资料,确定打击和收戒对象,为确保禁毒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细致排查,打好先手仗。按照“边梳理、边排查、边整治”的思路,依托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信息数据库,对辖区在册涉毒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坚持“逢嫌必检”,对辖区内吸毒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发现一个收戒一个,对复吸的一律强制隔离戒毒。同时,加强吸毒人员信息采集录入、更新维护工作。加大对可能复吸人员日常监控,利用动态管控系统进行布控,不定期尿检24人次。 
    三、多样宣传,营造好氛围。落实“三清”、“四定”措施,进一步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制,积极物建禁种信息员、联络员,加大踏察铲毒力度,做到宣传不留盲区、检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隐患,确保了“零产量”、“零种植”;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载体,利用新型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禁毒工作动态、毒品危害性、怎样预防毒品以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及报刊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吸贩毒行为,使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无处藏身。共悬挂宣传横幅5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营造了全民禁毒、防毒的良好社会环境。(撰稿杜晓亮)

 

nEO_IMG_图片9.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