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抓好六项工作积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

时间:2021-05-17 16:3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抓好六项工作积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

一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成立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小组,并设定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摸清失业人员底数,做好日常居民的求职登记,培训报名,就业指导工作。对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实行微机化动态管理,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字准,建立较详细的就业信息数据库,同时对社区失业人员进行AB 类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对下岗失业员做到五清,即失业入员底数清、家庭情况清、就业愿望清、技能水平清、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清、离退休人员和因工伤残抚恤人员基本情况清,为社区深入开展就业再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大力拓宽社区就业空间,保持与辖区用人单位(物业管理公司、超市、工厂企业等)特别是用人大户联系与沟通,把合适的岗位信息及时推荐给社区失业人员,让失业人员争取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对有自主创业愿望的,为其享受优惠政策和开展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四是加大就业政策宣传,积极做好招聘信息发布及推荐就业工作。宣传就业政策,引导失业人员正确认识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帮助其实现就业。街道有关部门与区职业介绍中心建立定期联系,及时了解最新招聘信息,并以海报方式张贴到社区各处宣传栏或打电话通知失业人员及时参加应聘。

五是做好社区失业人员走访工作。为了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失业人员状况,帮助更多的失业人员走上工作岗位,本人每月对未就业的失业人员进行不定数量的走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对辖区登记失业人员的家庭状况,求职意愿和技能情况进行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为有机会推荐其就业打下基础。

六是做好每月劳动台帐、劳动月报表工作。每月按时完成工作台帐和月报表页及时上交劳动保障部,并配合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做好其它工作。(撰稿: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杨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