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时间:2021-07-22 20:00: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回望百年党史,从“五四”青年运动,到脱贫攻坚、抗疫战场上挥洒汗水的“青年冲锋队”事实证明,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青年人当有志气,敢作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应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豪情壮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沿着正确人生方向去努力奋斗,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征程舞台上敢作为、有作为。

青年人当有骨气,讲气节。从屈原的“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到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从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到方志敏的“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凛然骨气贯穿了中华文明演进的沧桑历史,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当有攻坚克难不弯腰的骨气,在百年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铮铮傲骨,学习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的精神谱系,铸就淡泊名利、对党忠诚的风骨,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自觉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永葆百年大党的革命气节。

青年人当有底气,强本领。百年党史是我们奋进新征程上最宝贵的财富和最深沉的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爬坡过坎的信心所在。这种底气源于红色信仰、承于红色基因。新时代青年应拿出“强国有我”的底气,主动学习,用理论知识不断武装头脑,提升本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自我肯定、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真正在工作中、在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

作者:中共东门镇委员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