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服务基层解难题——天水消防支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29 17:43: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出台为基层精准减负微举措、下发重大任务调休制度、制定从优待员暂行规定……”天水消防支队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以基层和群众需求为“指南针”,紧抓服务“突破口”,着力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身体力行解难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不少基层干部反映,上级各类检查林林总总、工作留痕乐此不疲、以材料论英雄、以会议抓落实,凡此种种,亟须整治“瘦身”。究其原因,还是机关改进作风不够深入,工作指导缺乏精细规范,导致为基层减负效果不够明显。天水消防支队党委认真梳理从基层收集到的问题清单,针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等问题,制定严禁占用指战员休息时间、规范提高组织会议质量、制定科学评价体系、切实解决基层负担过重问题4个方面、20条“微举措”,以刚性要求促进末端落实。措施出台前,充分听取基层指战员的意见建议,确保每一项举措都得到充分论证。

在子女入学入托优待政策上,支队积极争取靠前协调天水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联合转发了《甘肃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办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主动与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接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并在贯彻落实国家已明确优待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的相关政策,对消防救援子女教育有关优待政策进一步充实完善,以确保新优待政策的顺利实施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在原有政策上平移延续。

谈及刚刚投入使用的消防员康复理疗中心,天水消防支队政委李延奇说到,此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支队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后勤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探索指战员医疗保障与优化服务新路子,回应解决基层指战员最忧最盼的问题,也是继开通“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就医绿色通道”之后的又一医疗保障务实暖心措施,是每一个被伤病困扰的消防指战员迫切的需求,也是提升职业荣誉感的重大举措。

深化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支队服务小组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业务工作指导,宣讲消防安全管理和业务知识,重点讲解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开展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培养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针对主题教育社会单位问卷调查反映的最关心最关注问题,支队服务小组开展消防宣传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对企业、社区的微型消防站人员拉动、培训;通过实地讲解的方式,带领街道派出所民警、社区消防工作站人员及网格员开展实地业务培训,提醒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宣传工作。

支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方针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党员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解决基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让教育成果转化落地生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