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三抓三促”进行时——麦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3-04-13 16:27: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处理农机事故的救援水平,确保在实际救援中能够快速有效的对被困人员进行救助,4月10日,农业农村局联合应急、公安、消防医疗、农机保险部门,在花牛镇开展2023天水市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联合演练活动以“春耕”为背景,模拟拖拉机作业时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撞倒库房,导致人员车辆被困、库房发生火灾。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协同作战、响应及时、处置规范,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磨合机制、教育群众和展示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素质的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推进了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有序高效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提升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实战联合演习,有效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农机事故处置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救援机制,同时也加强了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社会力量协同作战能力,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