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多项举措全面筑牢学生寒假“防火墙”

时间:2021-02-03 17:4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安全教育整体水平,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抓住中小学生寒假这一契机,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寒假专项行动。

一、部门联合,全面部署。大队抓住学生放假的有力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假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活动对象为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活动内容重点开展好校园消防安全集中排查,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巩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宣传教育,培训技能。针对学生群体的年龄特点,深入到学校、幼儿园内部,以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常识、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训后给学生留下消防家庭作业,要求必须和父母共同完成,可以绘制一幅消防器材图画或编写一份消防题材手抄报,目的是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不断扩大消防知识受众面。

三、媒体助阵,延伸触角。大队向各个学校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通过简单的图文并茂,向学生介绍日常防火、灭火、逃生的常识,让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事故的危害性,时刻警醒学生注意消防安全。针对学生群体手机比较普及的情况,及时推广消防微信公众号,号召广大学生关注消防公众号,通过手机网络更加方便快捷的获取更多的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工作的现状。

四、队站开放,深化宣传。主动把师生请进消防站,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观看灭火演练和业务技能表演,让其“零距离”接触消防、感悟消防,体验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生活,很多学生的家长也自觉的加入到参观的队伍当中,穿上灭火服,拿起消防器材,客串“临时消防员”,在参观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社会各阶层对消防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