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庄浪公路段: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时间:2024-03-14 18:1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通讯员:庄浪公路段 曹阳)近日,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庄浪公路(以下简称庄浪公路段)段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以全面提升管养公路通行能力、路况水平、路域环境为原则,以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公路通行环境稳步提升

连日来,庄浪公路段持续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对路基边坡、路面、路基路面排水设施处的垃圾、杂物、散落物、堆积物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路面整洁靓丽,路基坚固稳定,排水设施排水畅通。二是对波形护栏、里程碑、百米桩、示警墩、标志标牌等沿线设施进行清洗,对缺失、损坏的里程碑、百米桩进行补栽,确保沿线设施齐全,表面干净,功能正常。

春季路面预防性养护,提升道路通行质量

3月6日以来,庄浪公路段紧盯春季公路预防性养护黄金时间,在G566线开展路面开槽灌缝工作。裂缝是路面常见、易发病害之一,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在降雨和车辆荷载反复共同作用下,会导致路面破坏加速,从而发展成为沉陷、坑槽等严重病害,影响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以及路面使用寿命。施工前,庄浪公路段技术人员处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的路面病害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科学制定出路面灌缝施工方案。施工中,技术人员全程跟班,严把安全技术交底、作业流程关口,按照《公路养护技术标准》(JTG 5110-2023),严格控制材料温度,灌缝线型、厚度、宽度、温度等技术参数,做到“清缝彻底、灌缝饱满、路面整洁、线型美观”,保证灌缝质量,提高路面病害有效修补率。

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作业前,庄浪公路段组织全体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和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施工时加强作业现场、养护作业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红袖章吹哨人”制度,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高压严管的态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截止目前,共清理路域垃圾、杂物1180余立方米,完成路面开槽灌缝865.5延米。后续,庄浪公路段将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做好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