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奋楫笃行担使命 臻于至善谱新篇——崇信公安2023年工作盘点

时间:2024-01-12 13:0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2023年,崇信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总体思路和市局“比肩先进、争创一流”总体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补短板、固根基、创品牌,有力地维护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这一年,我们政治建警,举旗铸魂,坚定了对党忠诚新自觉。

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教育全警深刻认识和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体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三抓三促”“主动创稳”和“铸忠诚警魂”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学、分享交流学、实践感悟学、理论测试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召开党委会学习1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6次,专题辅导13次,研讨交流14次。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英模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31场次,组织各类主题活动、观摩学习11场次,确保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这一年,我们首善首责,知重负重,捍卫了政治安全新生态。

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崇信发展大会、重大项目观摩、高考中考和“五一”“十一”节假日,以及亚运会、亚残运会等一系列重大节会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家庭矛盾、婚恋纠葛等纠纷隐患,全年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33起,成功有效化解318起,化解率95.5%,有效预防了“民转刑”“刑转命”等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这一年,我们狠抓基础,夯基固本,夯实了接续发展新根基。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完成县局业务技术用房和锦屏派出所业务用房搬迁,以及农村6个派出所取暖改造项目,基础项目建设实现锦上添花。投入经费40余万元,采购4G执法仪、350兆集群对讲机、电脑、单警装备、执法执勤车辆等装备194台次,有效提升了执法执勤基础保障。全县91所学校全部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新建成智慧小区10个,22个警务区“一区一警两辅”、79个行政村“一村一辅”配备率达到92%,为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崇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固本培元,严抓严管,守牢了公共安全新高度。

在党的领导下,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领导下,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从源头监管、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应急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万余起,全县连续10年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以“查隐患、督整改、促落实”为重点,在重大节会、敏感节点梯次开展社会面集中清查41次,查处行政(治安)案件312起,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00余处。

这一年,我们勇于革命,严优并济,淬炼了过硬队伍新形象。

聚焦从严管党治警,组织开展政治轮训、观摩学习、警示教育等实践活动16场次,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红蓝对抗”、应急拉练等练兵活动21场次,营造出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举办从警荣退颁授仪式,成立警察协会、公安文联,建成“职工之家”,推动完成8名干部晋升职级,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6人,9名事业干部晋升职员等级,落实了辅警层级化管理评定后的薪酬待遇。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先后有18个集体和53名个人受到省市县各级表彰奖励。比照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对符合享受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条件的4名遗属兑现并发放了生活困难补助费。崇信公安队伍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

砥砺奋进扬帆起 忠诚担当逐浪行

2024年,崇信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砥砺奋进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无私奉献的精神状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韩 跃

编审:关喜梅

编辑:王银风

来源:崇信县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