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华亭警方为流浪人员解决户口 用爱心撑起一片天

时间:2021-08-16 03:04: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华亭讯 今年以来,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用一件件好事实事暖心事,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安口派出所为敬老院两名人员补录了户口,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谢谢你们,可替他们解决大问题了!”安口镇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握着民警的手说。

今年7月份,安口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安口镇敬老院内收容了两名流浪人员,且两人智力低下,不会讲话也不识字,之前一直在附近村社流浪乞讨,后被民政局救助,安置在安口镇敬老院生活,但因无户籍、无法核实身份,两人不能正常享受国家相关救济政策。获悉情况后,安口派出所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组织民警开展调查核实,在经过人像比对、DNA比对、发布寻亲公告等一系列程序后,依然无法核实两人的身份信息。为使其能尽快享受到国家相关政策,民警一边积极开展调查,认真收集户口补录材料,一边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反映情况,按照户籍管理相关规定呈报了相关调查材料,经过各级严格审批后,于近日成功为两人补录了户口。

联络员:邵继红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