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灵台县禁毒办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时间:2021-08-10 17:05: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灵台讯(赵小春报道)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平凉市灵台县禁毒办坚持禁毒工作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全力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禁毒宣传新格局。

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社区“防毒网”

禁毒办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引导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禁毒宣传进学校,打造“无毒校园”

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禁毒办民警结合真实案例,详细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种类、伪装毒品、常见误区等知识,并讲解了吸毒的危害、拒绝毒品的方法,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逐步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

禁毒宣传进家庭,筑牢防线守家园

禁毒办民警来到社区戒毒人员家中,开展一对一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耐心听取戒毒康复人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告诫戒毒康复人员一定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友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早日摆脱毒害、回归正常生活。

禁毒宣传进企业,创建无毒企业

禁毒办民警深入邵寨煤矿为员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发动企业代表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禁毒、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蔓延。

禁毒宣传进农村,提升居民“禁种铲毒”意识

禁毒办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向社区居民、村民派发宣传单,向广大村民宣传种植、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使广大群众认识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并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供稿:灵台县公安局民警--王文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