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税务:聚焦“三力”助战疫 积极作为勇担当

时间:2020-02-19 22:27:43来源:甘肃省税务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甘谷县税务局党委坚守担当使命,主动作为,聚焦“三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闻令而动勇担当,疫情防控加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局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局领导主动认领任务,落实分级包干制度,抓实抓细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八个一律”,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建立摸底排查台账,落实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做实做细防控消毒工作,想方设法购置了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84消毒液、酒精以及相关检测设备,及时发放到基层一线,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严格做到“五个一”,执行进入办公场所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每天对各办公场所进行定点消毒,切实做到预防措施全覆盖;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税务干部以平常心对待工作生活,保持良好心态和生活习惯,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税务部门良好形象。

简化流程优服务,办税速度添力。“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的形势下,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能及时足量地将发票直接发放到我们手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么优质的服务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谢谢你们!”甘谷精卫康复医院领票人王瑞装好领取的发票高兴地说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谷县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税收优惠政策“二维码”等办税指南,为缴费人提供专业准确的政策辅导,实现政策宣传“不过夜”、贯彻落实“不打折”。积极拓宽“线下”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向纳税人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示,动员缴费人使用微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费)途径办理涉税事宜;对确有必要需要上门办理的,公布办税服务厅电话,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缴费,做好办税缴费分流引导。截止2月17日,该局办理业务63笔,预约办税12笔,处理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36笔,电话办理12笔,接受电话咨询22笔。“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的纳税服务举措,既最大限度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时的疫情风险,又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问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主动作为送红利,优惠政策给力。“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此次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经营,正在我们苦恼如何走出困境时,税务部门主动热情服务,专程打电话为我们开展涉及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辅导,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我宾馆在2月份申报时,就享受到了免征增值税8.84万元的优惠,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走出困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谷三和园宾馆财务负责人王新激动的说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巨大冲击,甘谷县税务局及时梳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等相关政策,精准实策,对辖区内993户从事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分类型量身制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套餐,实行台帐管理,采取网上线上方式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及时梳理相关慈善捐赠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作为,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与企业建立“一对一”的税务咨询服务,向意向企业介绍捐赠的税务处理各项政策;通过微信群、QQ群、邮寄等方式发放《致甘谷县爱心企业的一封信》50余份,加强精准政策解读和辅导,确保企业在抗击疫情献爱心的同时,能够有效规避税收风险,切实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在此次“全民抗疫”战争中,甘谷县辖区内企业纷纷响应,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奉献爱心。截止目前,辖区内企业通过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86.8万元,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税务部门精心细致的服务,确保企业在承担起社会责任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全力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旗领航阔步行,志愿服务得力。该局党委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巾帼服务队”“青年突击队”,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15个,“青年文明岗”3个,紧盯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的拓展和疫情防控责任的落地,开展志愿帮扶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高高飘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配合康庄社区建立“三位一体”联防联控网格化工作机制,选派2名党员到康庄社区担任联防联控二级网络联络员,组织党员先锋队在县局承担防控任务的2个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值班值守、检查登记、防疫宣传、清洁消毒等工作,不断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正月初二一大早,局精准扶贫的4个工作队11名党员立刻放弃假期,迅速赶赴到帮扶村,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和摸底排查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在得知帮扶村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县局党委迅速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动员大家奉献爱心、捐赠款物,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帮扶村捐赠了价值5800元的酒精、消毒液和方便面等物资,通过甘谷县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10000元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税务力量。

作者:甘谷县税务局 刘虎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