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举办花椒、苹果提质增效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8-11-12 11:5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天水市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   由麦积区科技局主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承办2018全区花椒、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技术培训11月9日至11山水苑酒店八楼会议室和吴海龙苹果示范基地举办,区科技局郭晓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

9-10日两天,邀请陕西咸阳技术学院教授李建国讲授苹果病虫害发生原因及防治办法,陕西渭南高级农技师雷雪咏讲授现代苹果园冬季管理整形要点,区林业局叶友恩总工程师讲授花椒育苗、建园栽培新技术,农经科技服务协会崔引成老师讲授花椒整形修剪技术,全省优秀科技特派员麦积农经协会理事长裴宏州讲了花椒病虫害防治、果树冻害防控及花果管理技术、并汇报了协会三年的工作及发展。

11日,参会学员去吴海龙苹果基地观摩实训,由雷雪咏和崔引成老师现场操作示范,讲解了花椒、苹果、樱桃等果树四季修剪要点,技术服务队队长李文会介绍了经验。

人员为区林果业科技特派员、承担农业科技项目的基层组织技术员,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联合社)会员单位示范园技术负责人、协会专业技术服务队骨干花椒、苹果种植大户、家庭农场技术带头,特邀相邻县区技术交流代表及农经科技服务协会会员160余参加

这次培训突出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操作、精准化服务,上下互动,现场交流,围绕麦积花椒、天水花牛苹果提质增效,解决果农关切的实际问题,为搞好今冬明春果园综合管理及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防控冻害、控制病虫害的发生优化管理培育壮大花椒、苹果特色产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特别是麦积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总结多年实践经验,编辑出版的《绿色苹果周年管理技术》及2018年10月编写成功的《绿色花椒周年管理技术》等读本,为农民技术人员培训提供了实用教材,为果农生产操作提供了技术方案,为推进现代果园管理提供了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为麦积区花椒产业和“花牛”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做出来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