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举办秋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8-10-19 13:0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天水市麦积记者  李凤)10月17日,麦积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组织协会技术服务工作队骨干队员50多人。在石佛镇张坪村月亮坪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了秋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会。

为了提升麦积区果品产业的持续发展与市场竞争能力,实行果园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的战略,进而达到果品生产安全优质、省工、高效的目的。麦积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从2016年起成立了技术服务工作队通过多次理论培训,技术考核,选拔出思想品德好,技术过硬的农民技术人员100多人,统一技术统一管理,为大型基地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提供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控与土肥水管理等技术服务工作。现已承担了麦积区月亮坪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秦州区浩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果品种植基地5000多亩果园的技术服务工作。

协会引进推广了宽行密植主干树形栽培,生物菌肥的推广与肥水一体化技术的应用,果园生草覆盖与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新技术。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带动了全区乃至全市果品产业的发展,果园的提质增效,农民的增收,贫困户的脱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麦积区的果业发展、产业脱贫做出重大的贡献。

   (同期声)麦积区石佛镇周半村果友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李文会,

    今天是农经科技服务协会技术服务队的开班仪式,我们服务队已成立三年了,自从三年来走过很多路,像这个园子都是按标准化生产,这几年来反映良好,经服务至目前,已达到10几家大型基地,服务面积将近达到3000亩,服务队成员100多人,而且反映非常好,挂果量越来越多,感觉到干不过来了,争取在麦积区农经科技服务协会、天水果友协会的带领下,在按照上级的要求,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操作、精准化服务的宗旨,争取把我们的果园做好、做强,带领更多的果农、服务队员、贫困户,为了精准脱贫,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为我们麦积区的果业发展,贫困户的脱贫多做贡献。

   (同期声)石佛镇月亮坪果品种植基地技术员 赵有信

   我们在这里给带工着呢,一个是学员,果友协会团队的精神面貌,值得我学习,尤其管理方面,技术过硬,这个技术大家学会增收增产,一个带动贫困户能改变面貌,也是个好技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