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元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助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3-12-14 19:3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全面筑牢冬季火灾防控防线,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能力,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多元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助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消防培训齐充电,大队宣传人员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分批次走进辖区各学校进行积极开展“进校园,筑安全”系列行动。培训中,宣传人员结合特有的典型事故案例,从消防知识基础、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巩固消防安全知识储备,让消防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叮嘱师生们要紧盯“消防安全”这根弦,从内心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杜绝一切消防安全隐患。

企业打卡消防站,大队邀请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到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火灾案例警示区、消防标识学习区、消防器材展示区等展区并详细介绍了武山消防发展史、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性能、功能和用途等。随后,大家观摩了模拟灭火体验、消防标识学习系统、火灾残骸展示区等各体验区功能设置情况。 整个参观过程内容丰富、项目多样、环节紧凑,让人们可以直观全面的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增强消防意识,更好的向社会大众进行宣传教育,使之成为群众与消防密切联系的。

走街串巷讲安全,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面对面的为群众讲解消防常识,教授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并向居民普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处置初起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居民及时做好“三清三关”,在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

(通讯员:张钰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