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高养所:加强节前公路养护 助力群众安全出行

时间:2023-04-27 20:22: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群众出行需求的回升,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加大。为全力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给群众出行提供便捷舒适的通行环境,连日来,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立足公路养护重点工作,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强化任务落实,以“四个加强”全力做好节前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充分利用养护清扫车辆设备,提高工作效能,通过“人工+机械”方式,加大主线和各进出口匝道清扫力度,及时清除路面垃圾、泥沙、抛撒物等。集中人员对路肩边坡、桥头锥护坡等区域内垃圾杂草进行清理,疏通边沟、隧道排水沟、桥梁伸缩缝等,并对沿线交安设施进行清洗,路容路貌持续提升。

二是加强公路病害处置。及时开展路况评定,建立台账、制定病害处治及修复方案。提高路况巡查质量,及时处治路面小坑槽等病害,更新、修复缺损的波形护栏、标志标牌等沿线设施,做好交安设施的维护保养。扎实开展小修保养工作,完成油路修补13404.68㎡、路面灌缝16247.3米、拦水带修复2182米,路况质量进一步提升。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桥隧涵、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机关、工区及隧道站的用火用电、燃气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对重点施工路段加强安全管理,规范作业区布设、设置醒目警示标志,严防各类公路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组织召开“五一”保通保畅暨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举措、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随时掌握路况信息和工作动态,做好公路巡查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遇到公路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

投稿单位:甘肃省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

通讯员:马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