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杨柳絮防火宣传工作

时间:2023-04-24 16:4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每年四、五月份,是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无孔不入的柳絮、杨絮着实给群众的出行和健康带来影响,杨柳絮不仅是春夏主要的过敏源之一,还是最嚣张引火犯,杨絮纷飞的时节,除了要注意避免感染呼吸道、过敏等疾病,还要注重预防火。连日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杨柳絮防火宣传活动,全面加强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危害。

宣传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杨柳絮的易燃特性,向群众讲解了杨柳絮引燃后将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并提醒群众不要因好奇随意点燃杨柳絮,不要乱扔烟头,及时清理家中、房屋附近飘落的杨柳絮,严防杨柳絮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及时发现、劝阻、制止野外用火行为,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还提示广大家长要注意看护孩子,切勿点燃杨柳絮玩耍。

此次活动的开展,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也熟悉和掌握了灭火方法。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深入辖区各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杨柳絮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