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清水县贾川乡:蔬菜大棚春意浓 抢抓农时备春耕

时间:2023-04-02 00:0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气温回暖,清水县贾川乡春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农户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翻耕、备种、育苗、农作物管护等农事活动,为今年增收增产打好坚实基础。

20.jpg

走进贾川乡林河村稠泥河沿线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一派忙碌的春耕备耕景象。一排排、一栋栋银白色高标准的塑料大棚引人注目,大棚里面暖意融融,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菜农们忙着施肥、耕地、起垄等准备工作,为早春瓜果蔬菜育苗和后期种植做足准备,井然有序地奏响新一年春耕生产的“交响曲”。

“今年我承包了20座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葫芦等蔬菜,目前正处于出苗阶段,蔬菜长势喜人,预计50天后可以上市,平均每棚产量可达2000到3000斤,成熟后将销往清水、麦积等周边城市,种植蔬菜后带动了附近村群众前来务工,大家的收入都有了提高,感谢党的好政策,自己一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贾川乡种植大户支小伟说。

近年来,贾川乡紧紧围绕省、市、县党代会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县“一地两区”发展定位,主动融入全县“六大特色板块”,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带动群众增收为目标,把发展设施农业大棚蔬菜种植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渠道,通过不断完善设施农业基础、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广大农户打造增收致富的“聚宝盆”,让大棚种植户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新希望”,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增收基础。(清水融媒信息员-王冠玮)

来源:清水县贾川乡

编辑:王琳

责编:王玉芳

编审:刘红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