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公路段“”示范路创建助力公路养护提质升级

时间:2022-08-30 14:2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为贯彻落实好十四五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新需求,满足人民公路出行新需求,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严格落实中心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立足高速公路养护实际情况,以示范路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公路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为抓手,将管养的G30线连霍高速宝天路作为示范创建活动的主战场,全力打造反映养护管理水平的示范路段、样板路段,并将经验与技术推广至该所辖养的其余路段,力争辖养公路全部达到示范路标准,着力推动公路养护提质升级。

日常养护持续发力。该所严格对照方案要求和创建标准,落实落细日常巡查与保洁制度,建立路域环境重点问题整治台账,及时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垃圾、修剪路肩和边坡杂草、清理疏通排水设施等,定期对沿线设施进行清洗,保证沿线设施干净整洁、反光性能良好。同时,充分发挥联动协调机制,主动加强与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同联系,切实巩固好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行动成果。

小修保养精益求精。扎实推进小修保养工作,集中力量对示范路段G30线宝天段等其他路段路面坑槽、网裂、沉陷等病害进行处治;对破损的拦水带等路基构造物进行维修;对标线缺失及急弯陡坡、路口等重点部位标线磨损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并重新施划,在标线补划原材料选用上认真把关,在施工工艺上严格要求,确保重新补划的标线更加清晰、规范、标准。及时对损坏、缺失护栏进行维修,对螺栓缺失等进行补充,对变形的波形护栏进行调平,同时对没有过渡连接的路基段进行核查、分析原因并处治,全面提高公路综合服务能力。

预防性养护精准施策。该所深入贯彻“全寿命周期”养护理念,推进预防性养护,及时预防、处治路面早期病害,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节约全寿命周期养护成本。牢固树立“日常养护是最基础的预防性养护、裂缝处治是最有效的路面预防性养护措施”的观念,积极有序开展公路病害排查,详细分析病害成因,制定对应措施,做到因症施策,进一步提升路面使用性能。

桥隧养护提质增效。加强示范桥隧样板引领,逐桥逐隧制定桥梁、隧道养护方案,提升桥隧养护精细化水平及时修复桥隧病害,对桥梁铰缝渗水、梁板及桥台水蚀等进行铰缝注胶加固和防腐处理,对桥梁防撞墙腐蚀等进行防腐施工、更换泄水孔;积极处治隧道裂缝及渗水病害,对破损的隧道内壁瓷砖、洞口立面标记进行修补,并对宝天高速桃花坪等44座隧道进行了清洗,不断提升管养桥隧安全耐久水平。

绿化养护“再展新颜”。高度重视绿化养护,集中部分资金对宝天高速种植花草,并根据气候特点对沿线苗木分布、种类、墒情等情况进行分析,适时开展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和修剪工作,及时清除补栽枯死苗木,着力提升公路绿化景观效果,打造宝天“最美高速”靓丽名片。

单位: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

通讯员:马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