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一腔故乡情,敢教荒山换新颜--记武山县优秀返乡创业者安小斐

时间:2022-08-12 21:2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武山县山丹镇堡子村后的荒山这几年很快绿了起来,还建起了几间屋舍,很多人还不太了解,这里有一名退伍军人在用他的回乡创业的满腔热情和辛勤汗水谱写属于他的奋斗乐章。


安小斐,1975年生人,1997年退伍后在北京、苏州、天津等城市艰苦创业。在多年的打拼中他始终保持着军人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勇于开拓,诚信待人。2014年,已经在外创业成功的安小斐在回家过年时感受到故乡的变化,想着发展需要大家的贡献,怀着一颗反哺家乡的赤子之心,他毅然踏上了回乡创业之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号召。

可是在具体发展什么产业的问题上他犯了难,脱离农业已很久的他开始四处考察调研、请教农林方面专家。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他发现武山县城以西,山丹镇堡子村后的盘龙山在地形、气候和土壤以及产业基础等方面有着非常独特的优势,当即决定在这里投资建设一个以苹果生产为主体的农业综合体项目。当问及为何种植苹果时,安小斐说:“我们家兄弟姐妹读书都靠了父母种的苹果,所以我对苹果打心底是有情怀的”。2014年他组织成立了武山县康源农业专业合作社,2015年成立武山县斐拓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以他的苹果园为阵地带头冲锋,带动当地苹果产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艰苦拼搏,安小斐在苹果种植销售以及生猪养殖业方面获得了成功,公司经理樊晨辉介绍:“目前我们已建成了山丹种养殖基地和桦林种植基地,总投资1.45亿元,共流转土地3500亩,在山丹种养殖基地修建标准化育肥舍5栋,建成优质无公害花牛等苹果基地1970亩、优质核桃园200亩、花椒园200亩、高山大樱桃300亩,桦林矮化密植苹果园500亩,共计栽植苹果、樱桃、核桃等系列多个品种果树10万余株。”

合作社的两个生产基地是当地群众务工的好处去,公司经理樊晨辉说:“每年疏花疏果和果实采摘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能为周围村子群众提供大量的岗位。群众劳动力报酬需好几十万元。”一路走来,安小斐创业的艰辛大家都看在眼里,他助农致富的事迹感染着周遭的群众,同时也受到了政府的重视和表彰。2019年,安小斐被天水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模范退伍军人”,2021年,被天水市委市政府评为“天水市第七次劳动模范”。

说起合作社和公司的发展,安小斐信心满满,“我们的基地生产的高原苹果在2020年获得了国家A级绿色认证,同年公司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申请培育了‘安亿德’商标。2021年我们在桦林赵坪苹果基地建设了一栋1100吨的冷库,公司苹果通过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检测,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今年10月间进行第二次检测,通过检测就可以拿到有机产品质量认定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在果品生产、农户合作、提供就业岗位、仓储物流以及产品加工销售方面进行提升,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助推乡村经济发展,为家乡的发展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