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区大城街道共和巷社区开展“近邻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4 18:3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秦州讯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推动居民之间互动互助,促进邻里和谐发展,在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天水市秦州区大城街道共和巷社区党委以近邻党建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在金华苑小区开展了近邻文化节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邀请了四零七医院的医生和天水市妇联的家庭教育专家,为小区居民开展义诊和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咨询。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解答群众咨询,家庭教育专家就亲子沟通、亲子关系、家庭矛盾等不同家庭问题入手,针对不同家庭情况,对咨询者给予心理疏导并给出中肯建议。当天下午,社区与辖区单位市妇联、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活动中,6个幸福家庭重温爱的誓言、讲述爱的故事、展现爱的默契,在这个温馨浪漫的节日里让大家在表达爱意的同时,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

近邻文化节已经成为促进社区融合的重要载体,为社区居民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成为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促进居民交流的品牌项目。通过开展邻里文化节活动,促使居民群众相知、相助,做到与邻为善、与邻为伴,守望邻里情,把温暖留在群众身边,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应到家门口,同时带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小区建设,使其成为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