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取长补短,以“绳”会友—清水县永清消防救援站开展绳索救援训练

时间:2022-07-29 20:07: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切实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增强队伍战斗力,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永清消防救援站组织绳索救援技术培训,进一步推动岗位练兵工作走深走实。

值班班长坚持以“最基础、最简单、最实用”训练科目为原则,重点培训内容各类锚点制作、滑轮系统组装、担架基础操作、各种绳结制作方法以及绳索救援技术研讨等救援项目,采取了“互动“实景式”教学方法。在训练过程中,采用边教授边实践的方法为参训学员进行详细讲解,对每一件装备的穿戴、悬挂位置、检查方法进行要求和规范,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能够熟练穿着并检查和备齐所需器材。通过教练分组示范、学员组成小组互助练习日的方式,扎实开展双绳上升下降上下转换、微距上升/下降、攀爬与保护、中途锚点等科目训练。值班班长实操训练中所需器材、绳索的使用和技术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器材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规范统一,严防在实训过程因错误操作引发安全事件。培训过程中,值班班长的讲解详细到位,队员的学习认真细致,实操训练效果良好,有效提升了全体队员对绳索的使用技术和对应抢险救援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绳索救援技术训练,队伍的绳索救援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训练与实战相结合,强化了队伍在复杂地理环境下开展绳索救援的适应能力,为今后顺利完成各种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