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大队召开卫生防疫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19 13:17: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进一步做好卫生防病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身体健康知识,切实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616日下午武山大队邀请县医院公卫科主任蔡晓凤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卫生健康暨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导员李涛主持。

授课中,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由浅入深,通俗易懂进行了讲授。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训练中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防护意识,合理有效开展健康运动,增强身体素质,逐步提高自我识病、防病的能力。

授课结束后,大队长方矩对近期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认识,逐级细化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持续加强营区门口、电梯、卫生间、厨房操作间、下水管道、垃圾站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加强饮食管理,坚持分盘就餐,实行公筷公勺制度,尤其是外送快递、物流等,禁止未经消毒消杀流入营区。三是强化涉疫勤务处置准备。外出开展防火监督检查或者接到涉疫警情时,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归队后及时开展车辆、装备、人员等消毒杀菌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队伍战斗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