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22-05-30 18:43: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村地区群众抗御火灾能力,防范农村火灾的发生,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乡镇村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把各类消防安全常识送进广大农村群众的家中,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对农村消防知识基础薄弱,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深入居民家中、沿街商户,发送消防安全传单,耐心的提醒村民杜绝使用违规不合格电器设备、不要在灶台边堆放易燃可燃物,及时更换家中已经老化的插排电线、不要在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以及充电,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从源头提醒村民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宣传人员结合村民自建房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宣贯,提醒村民要时刻注意自身消防安全情况,及时清除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握火灾逃生要领与火场自救常识,守好家庭防火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筑牢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