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危及周边村庄15名村民被紧急转移

时间:2021-10-08 16:2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正文受降雨影响,10月4日中午,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道路冲毁,威胁村庄。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转移滑坡范围内的村民,并启动后续处置工作。由于转移及时,此次灾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滑坡的地点位于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村庄对面的山体出现松动,4日中午,山体突然下滑,并阻塞河道。立远村前的河堤也出现垮塌,威胁村民安全。

天水市消防部门随即派出4辆消防车2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和东岔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疏散群众。下午6点,滑坡体附近的15名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在村委会妥善安置。随后,当地政府又调集大型机械对被堵塞的河道进行疏通。目前,河道疏通和河堤加固工作仍在进行。

供稿: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

联系人:王志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