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麦积片区党支部加强党建“三融合”凝心聚力促经营

时间:2021-08-28 15:53: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党委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安排部署,麦积片区党支部以所辖油站管理标准化、行为规范化为目标,以“强三基促提升”专项活动为抓手,从思想认识、制度机制、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全面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为提质增效注入强大动能。

提高思想认知,坚持靶向发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建立完善基层党建责任制体系,做到岗位设置明确、岗位职责明确、班组活动明确;实施学习计划、学习形式、学习载体相融合;参照安全标准化油站模式,落实制度对标、现场对标、岗位对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建设质量同步提升,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强化制度约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建同经营管理制度的融合,通过编制《固定工作清单》《日常工作清单》《应急预案工作清单》,建立健全“工作模板化、标准表单化、操作流程化”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执行机制,将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导向同业务制度有机融合,重点做好即抓加油站消高峰站经理、关键岗位人员补位服务的落实;抓站经理带班及离站报备管理制度落实;抓“我承诺必行动,五心服务铸永续”到位及开口营销的落实;抓现场服务禁令;抓反面、树典型,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聚焦实际问题,推动整改提升。通过聚焦加油站实际工作,将基层服务、经营工作纳入党支部工作范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使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时部署、同时检查、同时考核。日常工作中,支部通过督促加油站自查自改、到站召开现场会及远程视频监控检查等方式,每天反馈并督促现场整改按章操作落实、疫情防护及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辖区全员素质,强化执行力,促进管理水平提升,推动油站规范安全运营。

截止8月26日,麦积片区党支部已完成所辖油站疫情防控、按章操作落实、“反违章专项治理”整改以及日常应急预案演练等6项基础检查工作,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96%。下一步,麦积片区党支部将持续突出政治标准,强化业绩导向,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点,围绕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推动各项安全、经营销售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 张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