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武山:为民办实事 我们在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8-28 00:2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帮扶指导、宣传教育、社会救助等工作,为辖区单位排忧解难,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执法为民有力度。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隐患整治,组建防火先锋队开展为“九小场所”精准“入户送安全”活动,向广大商户零距离教方法、教措施、教经验,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将防火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筑牢防火屏障。

消防演练有强度。联合各行业部门先后对辖区加油站、学校、工地等单位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演练遵循“救护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优先”的原则,组织科学严谨,突出重点实效,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能够有序高效处置险情,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检验了相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靠性和多部门之间对处置突发事故协同配合的应急能力,为确保发生安全事故时应急救援工作响应及时、应对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业务培训有深度。组织辖区高楼乡政府劝导员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宣讲培训活动。活动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作人员讲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讲解了如何避免家庭火灾的发生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中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并通过典型火灾事故,告诫大家,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大的事故。宣传现场学习氛围浓烈,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和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宣传为民有态度。定期组织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开放,让社会各界的群众和孩子们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魅力。同时积极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扑救能力,有效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为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注入消防安全稳定剂。

下一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  实事”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策划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消防安全知识扎根群众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藏佳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