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办实事解难题——清水大队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时间:2021-07-03 00:4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清水大队深入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指导服务,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将学党史同“便民利民十项措施”实践活动相结合,注重学做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全力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安置点,大队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进入居民家中现场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以及紧急疏散逃生应注意的问题。随后在安置点管理人员的陪同下仔细检查了小区防火门、消火栓、消防车通道、烟感器等消防安全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管理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置点内部防火检查、巡查,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安置点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海报,或组织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后续消防设施的维护,特别是对居民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楼梯间堆放杂物问题要切实做好引导宣传,确保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便民利民十项措施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们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关注关切的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