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为民办实事——张家川大队深入乡镇农村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22:51: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开展好消防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6月18日,张家川大队联合县应急局深入乡镇农村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手提袋等宣传资料,陈列逃生自救、消防常识展板等多种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期间,针对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问题,宣传人员结合宣传资料上的图片资料以及一些真实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报警方法,平时在生活中要远离火源,远离易发生火灾的场所,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并耐心地倾听现场群众的询问,对提出的有关家庭隐患排查等消防难题现场予以详细解答。并引导群众在平时生活中要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拉近了消防工作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群众自觉融入到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工作的行列中来,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