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学党史 办实事——清水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3 20:39: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2日,清水大队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联合东关社区深入毓秀嘉园开展消防知识、专职网格员培训,提升工作质量,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行动传递火焰蓝“正能量”。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重点围绕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初期处置等内容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并通过分析居民小区火灾特点,向居民介绍了家庭火灾预防重点、火灾隐患的排查、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在物业负责人的指挥和疏散引领下,小区居民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逃生疏散演习。同时提醒物业工作人员应按时监督居民把车辆停放在固定充电地点,不能私拉乱接电器线路,以及小区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让群众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专职网格员进行网格化系统培训。培训的内容从实际出发,举例详实,从火灾案例的分析开始,向网格员讲明了消防网格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授课人员对消防安全标志、各类消防器材、设施以及防灭火工具逐一进行详细的讲解,讲明各类器材设施的正常状态和运用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公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大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