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大队走进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20:37: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全区消防安全氛围,5月13日,麦积消防大队走进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群众在每个角落都能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大队设立消防知识咨询台、放置消防宣传板,精心准备了以家庭防火、灭火、逃生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手册以及笔筒削皮刀、削笔器、手提袋等宣传品。大队宣传员精彩的讲解形式新颖的宣传品引来了大量群众驻足围观。宣传人员结合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多渠道向群众讲解了如何报警、防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面“坐诊”解答各类消防“疑难杂症”,用浅显、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消防常识的讲解,反复告诫来往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丰富活动内容,营造宣传声势,大队还设立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在场群众热情高涨,争先观摩体验消防器材,大队指战员耐心的给广大群众讲解消防器材的用途,看到消防救援队伍诸多高精尖的装备器材,现场群众纷纷翘起了大拇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体现了消防宣传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特点,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为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