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全力吹响安全“号角”

时间:2021-05-13 20:3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12日上午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广泛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面对面”向群众教授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在活动现场,大队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放置消防宣传车和消防宣传图板,精心准备了以家庭防火、灭火、逃生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手册、挂图、手提袋等宣传品,形式新颖的宣传品和宣传员精彩的讲解引来了大量群众驻足围观,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安全用火用电、火灾自救等基础知识,面对面“坐诊”解答各类消防“疑难杂症”,操作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群众参与“灭火”,激发了群众“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热情。随后,提醒群众提醒市民随着夏季到来,气温较高,火灾易发多发,要及时清理阳台、厨房、楼道的可燃物,离家时要关火、关电、关气,并要经常对家里的电器线路,煤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提升社会抵御火灾整体能力的目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消防安全咨询近500余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真正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效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