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组织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业务理论授课活动

时间:2021-05-02 01:1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强化全体队员作战训练安全观念,增强灭火救援安全防护意识,切实提升作战训练安全管控水平。429,张家川大队组织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业务理论授课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大队干部结合自身多年灭火救援实战经验和当前作战训练安全形势,以消防救援队伍近两年来发生的指战员伤亡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如何评价发生伤亡的事故、针对作战训练安全采取的措施、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现状以及如何做好作战训练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分析了当前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性提出了工作思考和要求,为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导。授课主题突出、逻辑严谨、案例贴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全体指战员都受益匪浅、学有所得。

授课结束后,大队干部进一步做好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对全体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尤其是各类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知识,不断提高灭火救援能力;二是要高度认识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着装出动和作业;三是要充分发挥骨干的作用,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熟练掌握各类事故前兆及安全防护知识;四是要规范灭火救援现场秩序,参战人员要严格分工,各尽其职,确保作战命令传达顺畅。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作战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同时结合辖区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定期组织队员深入辖区开展熟悉演练,全面做好各类灭火救援准备,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确保“安全”、“快速”、“有效”地处置各类火灾和抢险救援事故

nEO_IMG_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