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成纪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游泳专项训练

时间:2021-03-06 00:1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水域救援行动,确保水域救援人员科学、高效处置,锻造消防指战员过硬的救援技能本领。近日成纪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游泳专项训练,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在水域救援类突发事件和事故现场的应急救援能力。

此项训练属于水域救援综合性科目,具有消耗能量大、心理素质过硬、身体灵活、技战术一体化训练的特点。在训练前,成纪站组训干部强调了训练场纪律、明确了训练任务,细化了训练科目,要求全体指战员严格落实“三个禁止”(禁止未经热身活动下水、禁止伤病员下水、禁止在泳池内嬉笑打闹)。随后,按照划分小组明确负责人,编组编队组织开展训练。训练过程中,教练员耐心讲解动作要领,示范游泳动作,全体参训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听讲学习,反复钻研。随后,组训干部迅速将参训人员组织开展学习,专业游泳教练员进行现场教学,主要对基础泳姿、自由泳、快速救援等化技术专业化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和操作演示。详细讲解了游泳的动作要领,手把手地教初学者如何快速熟悉水性、憋气和换气、踩水等游泳技能。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紧张训练,使全体参训人员的游泳技能有了较大的提升,切实达到水上救人和险情自救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整体作战水平,为今后更好的完成各类水域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打下了牢固的根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