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打造农村消防宣传新格局

时间:2021-03-03 17:3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持续推进“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期,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火灾形势,科学安排、周密部署,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紧盯农村宣传薄弱环节,广泛开展农村消防宣传工作,将防火宣传工作延伸至各乡镇。

一是贴近群众,筑牢消防宣传根基。秦安消防始终坚持“全民消防”的宣传理念,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乡镇、村庄等,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结合典型农村火灾案例,消防宣传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用火用电等家庭常见火灾扑救方法及消防知识的普及。通过培训,使村民掌握遇到火灾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逃生等技能,不断丰富村民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二是针对弱势群体,不断提升消防宣传效能。针对农村老年人自救意识差、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弱等特点,消防宣传员深入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精准送教活动,积极采取设置宣传栏、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让消防知识走进老年人的生活,时刻提醒他们注意消防安全。此外,消防宣传员还上门为老人讲解正确的用火、用电安全、家庭火灾扑救以及正确报警、正确处理初期火灾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的方法,不断增强弱势群体的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三是面向社会,延伸宣传触角。大队积极利用农村广播、户外公益广告牌、乡镇橱窗、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媒介,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向广大群众发送消防知识短信和微信推送,时刻提醒着人们注意消防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发送短信800余条,户外播放2000余次。联系乡镇有关部门,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农村广播文化宣传内容,确保定期定时村村播放消防安全常识,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每一个村民家中,时刻提醒着村民注意消防安全,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