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工作

时间:2021-02-03 17:21: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坚决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2月2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是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通畅、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以及消防车通道上锁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立即联系车主当场移车,对车主电话空号的车主、车辆信息与交警部门不匹配联系不上的车辆交警部门现场进行处罚。同时,检查人员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照规范要求,实地测量消防车通道宽度,明确和设置消防车通道指示标识、禁停标识、划线等,提醒群众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检查情况,对消防车通道现状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建立消防车通道信息共享、移送抄告、联合查处等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管质效。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统筹消防车通道和停车位划建,最大限度扩充车位,引导分流停车,确保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