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走访入户暖人心—清水消防救援大队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21-01-05 20:2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帮民难、解民困、促发展。128日,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扶贫干部再次走村入户,开展扶贫入户“回头看”活动

您身体怎么样?现在家里有哪些困难?”“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呢?清水消防救援大队帮扶干部每到一处都设身处地地询问每一户帮扶困难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主动投身各类生产活动,树立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念。并根据扶贫工作要求,认真完善精准扶贫工作的台账资料档案。期间,帮扶群众对大队帮扶干部的到来十分热情,连声道谢,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整个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始终以热情、细致、体贴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贫困户,树立了清水消防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在交谈过程中,帮扶对象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并说道:在党的扶贫政策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下,日子越来越好了,你们对我们给予的关心及帮扶,我们深受感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依靠国家政策,积极寻找生活新起点,努力克服困难,努力搞好生产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完善了帮助贫困户家庭发展经济的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信息以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关心及帮扶贫困户,通过开展送消防知识、培训下乡等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脱贫户因火灾而一夜返贫的现象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