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01-02 19:5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道路交通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11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纪救援站组织开展道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本次事故模拟的场景是:娲皇北路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小轿车车头受损,致使驾驶人员受伤并被困驾驶室内。秦安大队成纪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辖区敏感道路交通事故处置预案,到达现场后,消防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成立警戒、破拆、救人、医疗、水枪掩护战斗小组,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小轿车进行破拆抢救被困人员,另一组出一支水枪对油箱泄露的汽油进行稀释,防止发生起火燃烧。经过20多分钟紧急的协同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队伍车辆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和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极端天气下作战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