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市秦安县:省政府督查组赴我县督查验收为民办实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时间:2020-11-26 09:40: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掌握全省各地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11月25日,甘肃省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组对天水市秦安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为民办实事项目装备器材配发情况进行实地验收。天水支队副支队长王文平及秦安消防救援大队主官陪同检查。

nEO_IMG_1.jpg

督查组一行来到秦安县文鼎名苑小区、时代丽都小区等单位,实地听取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关于器材配备、培训、使用等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家庭配备的应急器材的操作使用、值班人员的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和值班巡查记录进行现场查看,并让值班人员使用指挥终端进行报警测试。同时,通过“入户”走访,是否按规定开展培训演练,是否愿意申领消防器材,对消防器材配置满意程度和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与住户进行亲切交流,全面掌握了为民办实事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nEO_IMG_2.jpg

就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水平,督察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这根弦。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是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这条主线统筹开展好,主动加压、持续发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必须”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行业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具体举措,着力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合力推动消防工作向前发展。三是要对症下药整治到位,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本质安全。要以此次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全面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和“打通生命通道”等专项治理工作,加大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力度,指导居民掌握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定期开展灭火演练,提高居民灭火和逃生技能,增强居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