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民族团结一家亲,消防安全你我他---天水市张家川大队隆重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09 16:0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张家川迅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查自改火灾隐患能力,近日,天水市张家川大队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西关清真寺隆重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苏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陶枫、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哲麻、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陶枫主持。

IMG_1993.JPGIMG_2034.JPG

启动仪式上,大队长丁红伟宣读了《张家川县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苏华发表讲话,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工作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各行各业的消防安全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消防安全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消防安全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抓好消防工作,不仅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能高度重视,突出活动主题,创新工作思路,迅速行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针对社区、学校、企业、宗教寺院、农村等不同场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火灾安全防护,宗教场所管理人员要积极作为,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及时改造老旧电器线路,切实保障信教群众在进行宗教活动中的消防安全。消防宣传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得到实惠。希望各界群众能够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学会防灭火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增强热爱消防公益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自觉投身消防宣传活动中,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平安幸福的创造者,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全体消防指战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创新进取、真抓实干,充分发挥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职能作用,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确保全县平安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陶枫宣布张家川县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IMG_2043.JPGIMG_2135.JPG

随后,政治教导员尹龙对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扑救家庭火灾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煤气罐着火和厨房火灾的现场实操扑救示范,大队长丁红伟向大家逐一介绍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让广大群众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氛围浓厚,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一次消防宣传的盛宴

启动仪式持续近两个小时,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套。下一步,大队还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拓宽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