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带队检查消防安全

时间:2020-11-09 11:4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迅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带领区应急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麦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带队检查消防安全.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带领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马跑泉市场等单位,采取边检查边听汇报的方式,认真查看了单位消控室、监控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室内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了员工学习掌握安全知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在建工地临时消防车通道堵塞,未设置消防水源;部分商户未配备灭火器、缺少禁止烟火标识等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要求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整改,加强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026175619.jpg

副区长樊华强调:一是各主管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火灾防控不放松,结合辖区特点和社会单位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和不放心区域,加大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社会单位加强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借助各类媒体和宣传载体,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网格力量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在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